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培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5

  


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我校积极做好2023年“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动员工作。

33日下午18点,由我校培训中心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1+X职业技能等级培训动员大会。会议由培训中心主任李敏老师主持,校长姚慧老师、1+X老年照护项目组教师、1+X母婴护理项目组教师、2021级护理专各班班主任以及本学期参加培训的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1+X母婴护理项目负责人李琳老师围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政策背景、内涵建设、培训考核三个方面进行解读。接着,培训中心负责人李敏老师宣布各项目班主任人选以及此次培训教师、学生管理办法。

最后,姚慧校长解读了“1+X”证书制度对同学们职业生涯发展的意义,是学校依照国家政策和用人市场需求导向,为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强调护理专业学生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注重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积极投身到国家养老照护、母婴护理事业中去,为行业注入新动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励志勤学,知行合一,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学校将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深入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核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切实做好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供稿人:李敏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