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1+X”母婴护理 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再创佳绩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343

  


20211127-28日,教育部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校举行。本次考试圆满完成了100名在校学生的理论和实操考核工作,总通过率为100%再次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2019年开始,学校重点围绕服务区域需要、市场需求、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启动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积极将试点工作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增强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吻合度,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为进一步做好试点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母婴护理项目教学团队,创新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深化三教改革,推进育训结合、长短结合、校院结合,进一步落实了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并重。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部门与1+X母婴护理教学团队通力协作,积极建设项目题库、采购实操用品、选拔项目学员,为此次考核的顺利开展和高效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实操考核中学生根据抽到的考题,采取口述、口述+实操的形式完成规定的操作内容,再由考评员根据考评内容,对考生的操作能力、思维判断、交流沟通及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后经过理论和实操考核。

本次参与考核的100名学生全部通过,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通过考核的如菲娜·阿布都艾尼同学说:“感谢学校让我参加1+x母婴照护的学习,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产妇及新生儿的护理知识和技术,这对以后的我非常有帮助,我也会在以后的日子里用我所学到的知识来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培训与技能鉴定中心

20211127

(审核:姚慧  撰稿人:李敏  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