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课程教学考核改革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328

  

112310:30分,我校召开课程教学考核方式改革方案论证会,会议由护士学校校长姚慧主持。教科研委员会成员、各教研组组长参加会议。




  


为了不断提升高职各专业课程教学质量,充分体现考核结果与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和学生能力、素质培养情况的吻合度,围绕教师、课程、学生对本学期开设的13门课程评价考核方式进行改革。本次课程考核评价方式的改革突出加强过程性评价,强调学生学习过程的参与度,考核方式将之前以期末考试成绩为主确定成绩的方式改为增加过程管理的全过程考核方式。


会议开始,姚慧校长对这次论证会的意义及作用进行了讲解,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教研教改。

会议中,由教研组组长针对课程性质和特点逐一汇报本教研组课程考核评价改革方案。教科研委员会根据老师讲解的内容提出建议及意见。如课程评价总体方向是否明确、评价细则是否具体、评价结果是否客观、评价依据是否可追溯;采取的改进措施是否比较合理等。

最后,教科研委员会一致通过13门课程的考核评价方案。此次论证会通过改革课程考核评价来推进教师、教法、教材改革。有效提高了学校高职教学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推动了我校教学改革,促进了教师相互分享先进教学理念和创新教学方法,调动了她们开展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今后将动态调整课程评价考核方案。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信员:白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