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护士学校2019级高护2班开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 树立爱国守法意识”示范主题班团活动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66

  


 “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关注。对违法说不,是自我保护......”熟悉的旋律,全新的歌词,2019级高护2班全体同学用说唱的方式,配合动画MV,将民法典知识生动地普及出来。

今年4月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自治区第十八个“宪法法律宣传月”,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新时代大学生法治素养,护士学校2019级高护2班围绕宪法宣传和国家安全,开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 树立爱国守法意识” 示范主题班团活动。活动由班长伏锦裕、团支书李爱丽主持。

国家安全,关乎你我。主题班会在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片《国家安全 我们在一起》拉开帷幕,在维护国家安全上,我们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韩文静,林梦娇等同学编排的情景剧《天网恢恢》,再现了日常生活中的诈骗行为,呼吁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活动中,增强识别和防范的能力,淋漓尽致的表演,喜闻乐见的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尚青青同学从大学生活实际入手,为同学们讲解防诈骗小知识;“我曾经久久地注视,注视那本共和国宪法的封面,谷穗、齿轮、金色的五星,簇拥着国徽下法律的圣洁,从此,法在我心中……”,诗朗诵《法在我心中》以真挚的情感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在主持人带领下,全体师生高举右拳,庄重宣誓: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正确行使公民权利,积极履行公民义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活动中还开展了法律知识在线答题,全体师生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进行答题竞赛,主持人为黄璐同学等五名答题优胜者赠送精美礼品。

在总结讲话中,党员联系班级的老师姚慧校长讲到,国家安全乃你我他共同之责,是每个公民的基本要求,更是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质。班会紧扣宪法宣传和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让人意犹未尽,做到了法律知识入脑入心,对促进当代青年大学生树立宪法意识,遵循宪法核心,做遵纪守法的大学生具有重要意义,鼓励全体同学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成为具有较高法律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