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无偿献血 传递真情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72

  

血液是维系生命的源泉,是传递社会爱心的红色纽带。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性事业,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为进一步推进无偿献血活动,校红十字青年志愿服务队2021年4月11日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引导大家本着回报社会、履行义务、奉献爱心的宗旨,加入到无偿献血的群体中来,发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数千年来绵延不息的高尚美德。本次共计62名符合献血条件的师生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共计献血量达18600ml。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大量科学研究证明,献血作为利人利己的有益无害的社会公益活动,不仅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积极的意义,还对冠心病的发生有积极的预防作用。《献血法》明确规定,对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和直系亲属用血进行费用减免鼓励。因此,让我们把无偿献血与“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者精神紧密联系在一起,用行动支持无偿献血,让生命的长河奔流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