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开展2021年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培训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00

  



47-9日,我校邀请石河子市东明新村派出所来校,就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对2021级学生进行专题培训,连续三天共计470余名新生参加培训。

东明新村派出所陈勇、李晨晨两位警官以身边的故事、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识,重点对大学生中常见的校园贷诈骗、游戏装备,游戏账号买卖诈骗,冒用QQ用户好友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网上兼职刷单诈骗、网恋交友“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新型电信诈骗手段及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从不同角度对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行深入讲解。同时要求大家务必关注并注册“终结诈骗服务号”,实现对诈骗电话号码和短信的有效预警和拦截。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习,增强了自己识骗防骗的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我校高度重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利用开学季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月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团会、通过工作群推送典型诈骗案例,并利用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黑板报等宣传载体强化对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应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警惕性,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

(通讯员:徐小东 别广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