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让升国旗成为护士学校校园每周不变的“第一课”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65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每周一清晨930,鲜艳的五星红旗都会在学校师生坚毅的目光中冉冉升起……这悄然成为护士学校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护士学校以制度形式将升国旗仪式固化成为校园每周不变的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第一课”。国歌嘹亮,激扬各族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国旗招展,坚定各族师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升国旗仪式,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理想信念和养成教育自觉融入到全体师生的思想意识和行为规范中,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厚植爱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从本学期3月开学至今,已有10余名师生代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学校升国旗仪式呈现出了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态势,校园每周不变的“第一课”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