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承担第八师育婴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189

  

依照第八师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的文件精神,作为兵团第62职业技能鉴定站,我校于2020622-24日,承担了石河子中山职业技术学校165名学生全国育婴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此次鉴定工作是我校2020年度第一次面向社会开展职业技能鉴定。

按照国家育婴员职业技能鉴定操作规程,我校严格执行考场设置要点、考场纪律、考试违纪处理办法、监考及考评人员工作守则的各项规定,确保考核鉴定的质量。

育婴员职业技能鉴定包括理论考试100分和操作考试100分,操作考试又包含问答55分,操作考核45分;操作考核共6个模块,学生三人一组,分为55组。

此次鉴定工作由我校培训中心精心组织安排,完成理论考试后,委派由张爱萍老师任组长的考评员3人小组,开展操作考试鉴定,经过三天认真负责的鉴定考核,顺利完成了本次考核鉴定工作。

此次鉴定工作是我校对职业技能鉴定的积极探索,锻炼了我校考评员队伍,提升了鉴定考试组织协调能力,为我校进一步落实“1+X”证书制度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考评员队伍建设及鉴定工作制度完善,进一步发挥鉴定站服务社会培训与鉴定作用。


通讯员:李丽丽

审  核:李  敏  张爱萍

签  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