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66

  


2020618日下午,在我校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第二学期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姚慧校长、教务科及学生科科长、督导专家、各教研组组长以及在校的19级大中专9个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科聂新星老师主持。


本次座谈会上,各班的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汇报交流,涉及课堂教学教学设备保障学习进度,教师教学方法等方面。同学们向老师提出了许多有关专业学习、教师的教学内容与方法、课堂秩序等方面的问题,对学校关于课程教学方式、教学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大部分班级都对线上教学提出了宝贵意见,学生会主席纪检部干部提出对晚自习的管理和建议。参加会议的老师记录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其进行了沟通,

教学督导安丽萍老师从教师授课水平、班级听课状态、教师听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通报。总体上我校教学整体情况较好,授课水平有所提升,但也存在教师与学生互动不充分,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学习目的不明确态度不端正的问题。教学督导刘佩芝老师提出了优化临床护理和医疗教师比例,希望在教学中加强疾病的致病机制等理论知识,使教学能够更加结合临床实践。基护教研组组长张爱萍老师代表各教研组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和总结,并对护理专业教学进行讨论,提出对教学计划的合理分配及反馈,并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光只提出对教学老师们的意见,还能从自身找不足,能够学会自省。针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教务科科长白茹老师也现场进行了分析和解答。会后学生科科长别广谊老师书面对课堂纪律、晚自习纪律、教师听评课等提出了改进意见

最后姚慧校长做会议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改善自身学习方法及学习态度的要求,希望同学学会学习,明确目标,学会管理自己的生活,做个有目标,有方向自律,遵章守纪的新时代青年。20202021新学年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多反思、多总结、多创新教师教,学生学,是个相互作用的整体,时刻都不能松懈,教师要尽全力提升课堂质量,同学们要重视学习,共同推动我校教学工作的稳步发展。

本次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使同学们对学校教学管理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加强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有效沟通,密切了教与学的关系,推进了学校的教学组织与管理的优化,今后学校将继续做好师生交流工作,为提高教学质量奠定基础。


审核签发:

(文:聂新星  图:张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