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老人摔倒扶不扶?护士学校“最美女神”用行动回答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387

  



   20181218日,一名“特别的家属”出现在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原来是我校学生乐于助人勇敢扶起摔倒的老人,家属特地送来感谢信,这名学生是我校口腔修复工艺技术班2017级学生赵文红。16日傍晚,赵文红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听到身后传来“砰”的一声,她转头一看一位老人摔倒在树坑边上,于是她赶紧上前询问老人有没有受伤?看到老人意识清醒还能站起来,赵文红赶紧扶起了老人,并询问老人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所幸,老人并无大碍,便问老人家庭地址并一直搀扶老人回家并打电话告知了老人的女儿!在赵文红的建议下,老人的女儿带着老人到医院进行了相关的检查,所幸并无大碍。

事后细想,多亏了这位同学搀扶了老人,如果没有这个同学的善举,老人在这么冷的天摔倒了无人搀扶,后果不堪设想。家属们十分感动赵文红同学的善举,决定写一封感谢信,在信里写到“我们都是老人的儿女,事后回想,这事真是多亏了赵文红同学,小小年纪竟有如此爱心”,一份小小的举动,在儿女的眼中,便是一份大大的关怀,我们也终将都会老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如果我们将这种温暖传递下去,那么世界该有多么温暖呢!

同时,家属表示十分感谢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领导,学生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我校一直重视学生成人成才的教育,开展了“读圣贤书,做文明人”传统文化《弟子规》德育实践活动,赵文红同学不仅有“凡是人,皆需爱”的大爱精神,还有着“已有能,勿自私”的奉献精神。

 尊老爱幼、救死扶伤历来是我国的优良传统,近年,“老人摔倒,我们到底该不该扶”这样的议论层出不穷,在这种舆论多元的风口浪尖,我们的学生用行动证明谁的身影最美。将优良传统发扬是我们当代青年人的责任,而将整个爱和温暖传递下去是我们整个社会的责任,不仅因为责任,也是因为爱,伸出双手,你可能就抵御了一个家庭的寒冬,伸出双手,你可能会温暖了整个社会,让我们在心中种下爱心的种子,有一天,它会开出芳香四溢的花!

(别广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