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2017.7.23我校教师参加2017年兵团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现场比赛暨信息化管理与教学培训班(1)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7-23浏览次数:483

  

我校教师参加2017年兵团职业院校

信息化教学大赛获佳绩

       723日,兵团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现场比赛暨信息化管理与教学培训班在第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本次大赛及培训班由兵团教育局举办,第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承办,针对兵团所属职业院校,目的是为提高兵团职业教育信息化管理与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运用。我校非常重视本次比赛及培训,由姚副校长带领9名参赛教师及2名观摩教师共同参加本次比赛和培训班。

本次信息化教学大赛现场比赛共有9所职业院校参加,共43件参赛作品,其中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共38件作品,信息化课堂教学5件作品,我校9件参赛作品均为信息化教学设计。

72324日两天,在信息化管理与教学培训班开幕式上兵团教育局职成处周锦瑶处长给各位老师提出了“三心”的要求,要求各位老师在职业教育信息化的道路上要有信心、匠心、不忘初心。随后请国家信息化教学大赛组委会专家们为参加本次比赛及培训的老师进行培训讲座。培训内容分别为“信息化与职业教育现代化讲座”、“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标准研究”、“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PPT制作”、“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赛项解读”。讲座从国家级大赛高度出发,多角度、全方位的向各位老师解读了信息化教学大赛的国家政策、能力标准、实施技巧、注意事项等内容,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72526日为比赛阶段,我校9名参赛老师经过精心备赛,都能够信心满满、淡定自若地站在讲台上向评委以及所有在场老师展示自己的信息化教学内容和手段。答辩环节,面对评委老师的问题,都能够从容不迫地应对,才思敏捷地应答,得到评委老师们以及其他学校领导老师的赞誉和高度认可。

726日早,先由本次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奖选手进行作品呈现及心得分享。随后,宣布了本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奖名单和优秀组织奖,我校共6名老师获奖,其中马坤老师团队荣获一等奖,李琳老师团队、马胜兰老师团队、姚敏老师团队荣获二等奖,孙嘉伟老师团队、王似雄老师荣获三等奖,同时我校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姚副校长上台向各职业学校和各位领导老师分享我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的准备工作及关于信息化教学大赛的思考。

在本次大赛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科精心组织、全心全意服务,网络中心给予信息化技术全力支持,各位老师之间相互沟通、协调配合,特别是参赛教师团队积极探索和实践,使我校在兵团信息化教学比赛中再获佳绩。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教务科

2017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