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2016.11.24老年护理专业方向论证会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291

  


我校召开老年护理专业方向建设论证会

20161124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录播室召开了老年护理专业方向建设论证会。本次会议邀请养老行业、养老服务业协会、石河子市银龄养老院及临床6位专家,围绕老年护理实训基地建设方案以及老年护理专业方向课程设置等进行了研讨论证。我校张蕴校长、姚慧副校长及校级专业方向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科长傅红琼主持。

首先,由老年护理专业方向负责人张爱萍老师,针对老年护理专业方向实训基地建设方案及老年护理专业方向课程设置向专家进行汇报。汇报中她提出了“三模块、三递进、嵌入式”体系设想,着重介绍了我校运用央财支持、学校自筹资金(共计200)建设老年康复护理实训基地筹备情况。

随后,在课程设置方面,专家提出:应考虑人才培养定位,建议开设营养类、康复、管理、职业素质教育及老年人心理学等类型的课程,进一步丰富老年护理专业方向课程内容。

在实训基地建设方面,专家对实训室建设及实训室设备清单进行论证,专家提出:实训室建设应适应当前社会需求,设备配置应体现适用性、先进性及合作性。可在学校打造老年体验室,让学生换位体验,在未来的工作中,更能感同身受、细心耐心。

本次论证会的召开,专家依据课程开设及实训室设备配置给予了指导和论证。使我们更加明晰了老年护理专业方向建设思路。对下一步实训室建设工作的改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嘉莹 教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