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应邀为石河子工程技术学校进行专题讲座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403

  

227-28日,应石河子工程技术学校邀请,我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奖教师杜陈晨老师、兵团首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孙嘉伟老师为石河子工程技术学校分别做了题为“信息化教学在中职德育课程中的应用 ”“兵团首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心得体会”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杜陈晨老师围绕信息化与德育教学、2016年国赛分析、参赛心得感悟三个方面内容,以自己的教学经验和视角,对德育课教学现状,如何将信息化应用德育教学,结合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奖作品具体分析进行了重点阐述。讲座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案例分析,与会教师表示通过讲座对提升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参赛水平,将信息化应用德育课堂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孙嘉伟老师分享了参加兵团首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心得,具体介绍了比赛的内容和流程,通过分析职业院校学生性格特点,结合比赛中主题班会设计、教育故事演讲、模拟情景答辩等环节评分要点,讲述了班主任在班级建设疑难问题的解决策略、学生教育管理的方法技巧和突发状况处理的基本原则,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引起了与会班主任们的共鸣,为即将参加全国中等职业院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教师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

此次青年教师外出讲座,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对增进校际交流,促进教师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基础教研室 杜陈晨 孙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