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项目建设

进文明课堂,与‘低头一族’say goodbye!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317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智能手机个人电脑的日益普及,网络带给我们不少的便捷和娱乐,同时也不禁发现人们随时随地玩手机的现象也越来越多。

尤其是青少年上课玩手机,宿舍玩手机,吃饭玩手机,无聊上网吧等现象日趋严重,以至于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人与人之间缺乏沟通和交流,隔着屏幕人们感情变得疏远,青春的大好年华在低头和指间慢慢流逝。手机已占据我们大学生大部分时间,相当一部分同学对手机投入过多精力,无法专注于课堂学习,这种现象不仅降低自身学习效率,也对周围同学造成不良影响,同时阻碍了老师正常授课过程,这即是对老师的不尊重,也是对知识和文明课堂的不尊重。

为促进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维持良好课堂教学秩序。为此,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校团委,学生会积极开展进文明课堂,与低头一族say    goodbye主题教育活动。

我校以展板,画报,宣讲,等方式对同学们进行宣传教育,所有团学干部及全校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并在进文明校园,与低头一族say goodbye横幅展板上签名,此次活动也得到老师们的积极响应。最后全体团学干部及干事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也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条倡议

1. 消除课堂陋习,提高学习效率。

2. 养成良好习惯,合理使用手机。

3. 加强阅读,冲向图书馆,改变人生。

4. 文体公益,健康幸福生活。

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善用电脑手机进文明课堂与低头一族saygoodbye呼吸新鲜空气,微笑与人交往,体验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