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我校顺利举办2015年国家卫生部妇幼保健员、护理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718

  

20151121日,国家卫生部中级妇幼保健员、护理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我校14级助产专业和护理专业学生,共计475人参加了考试。此项考试包括理论和操作考试两部分,主要考查考生从事妇幼保健和病人护理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两项成绩均合格者可获得国家卫生部和人力资源保障部颁发的妇幼保健员和护理员的职业资格证书,是该行业的准入证书。

在本次考试中,卫生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特派专家、新疆卫计委人才发展中心王雅贤老师对我校的考务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学校教务科、培训中心以及实训中心在校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做了细致的安排。特邀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妇产科、感染科的5位专家及我校5位优秀教师,在考前对全体考生进行了为期半月的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培训,并安排考前冲刺环节,为考生答疑解惑,有效提高考试通过率。

我校组织此项考试和培训不仅强化了考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提高了综合能力和素质,考试合格的考生还可获得妇幼保健员和护理员的职业资格证书,为他们就业选择增加更多筹码。为此,我校已形成每年4月承办“口腔修复工”职业技能考试,11月承办“妇幼保健员、护理员”职业技能考试的固定模式。

目前,我校是疆内唯一一家可以开展此项鉴定工作的中等职业学校。同时我校在今年3月份已经获得兵团人力社会保障局的批准,成立兵团第六十二职业技能鉴定所,拥有开展育婴员和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鉴定的资格,将有力地促进疆内卫生类相关职业技能的规范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