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我校荣获石河子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合唱节二等奖、最佳风采奖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5-04-26浏览次数:254

  

我校荣获石河子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合唱节二等奖、最佳风采奖

2015426日,石河子大学“践行核心价值观 唱响青春中国梦”第十二届大学生合唱节在北区大会堂举行,我校合唱团120余人组成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最终获得二等奖及最佳风采奖的成绩,其中我校领唱2014级高起班祖丽胡玛尔同学荣获最佳领唱、2013高护李婷获得最佳领诵,也是我校近几年来最好的成绩。我校校长张蕴老师、党委副书记李军老师、学校团委及各团支部1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天山下,玛河畔,有我可爱的校园……”必选曲目《母校,我永远的家园》再次萦绕耳畔,我校120名学生用歌喉表达着对学校永远的眷恋和相伴,在《护士之歌》中,我校学子用精技善行的风采、积学修德的能量诠释了她们为追崇南丁格尔精神全力以赴,为争做合格的白衣天使努力前行的决心。

回顾过去一个多月的排练,晚上八点多到十一点多,由2014级中护3班和2014级高起班组成的120多位合唱队员分两个教室,一遍又一遍的开声、学歌、在校团委鞠园园老师以及指挥的指导下反复合排。排练期间,2014级中护3班班主任朱美玉老师和2014级高起班班主任孙嘉伟老师也多次陪伴合唱队员,和他们一起排练。

    在排练的过程中有因为张不开嘴、放不开声而被单练的尴尬;有因为记不住歌词唱跑调而被嘲笑的不安;也有因为临近比赛增加训练时间而睡眼朦胧的疲倦;更有因为站得太久而双腿酸痛的辛苦。但,他们,可爱的同学们更有的是,那种践行价值观的情怀和共筑中国梦的决心,他们用美丽的歌声、用优异的成绩表达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