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中心领导来我校指导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5-05-21浏览次数:254

  

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中心领导来我校指导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2015521日上午,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中心王晓东主任一行来我校进行职业技能鉴定建站考察和指导工作。

据悉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中心将更名为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人才发展中心,并在该中心挂牌成立自治区卫生计生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该中心负责自治区卫生计生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和培训方面的指导管理和组织实施工作。因此,将在全疆选拔一批基础好、能力强的单位作为直属鉴定站开展工作。

近几年,我校高度重视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加强管理,规范流程,扩大职业技能鉴定工种。目前我校是兵团第六十二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种五个。其中卫计委职业技能鉴定工种三个:口腔修复工,妇幼保健员,护理员;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职业技能鉴定工种2个:育婴员和养老护理员。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副校长姚慧、培训与技能鉴定中心主任陈亮、工作人员李丽丽和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严秀梅陪同王主任一行考察我校职业技能鉴定场所及开展的鉴定工作。此次,作为自治区卫计委直属职业技能鉴定站,我校计划开展护理员、口腔修复工、妇幼保健员、医疗救护员、健康管理师、配膳员六个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成为自治区卫计委直属职业技能鉴定站后,将使我校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走向新的阶段,对于规范我校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社会服务能力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