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我校参加石河子大学“我的青春零艾滋”首届艾滋病防控知识竞赛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254

  

我校参加石河子大学“我的青春零艾滋”首届艾滋病防控知识竞赛荣获二等奖

524日,石河子大学首届“我的青春零艾滋”首届艾滋病防控知识竞赛在北区大会堂举行,我校14级高护班袁乙力、马嘉欣、库敬舒、13级高护班张巍4名学生组队参加比赛。

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部分进行,我校代表队整场沉着冷静,发挥出色,其中袁乙力同学在50分风险题答题中完美回答得到现场观众的掌声;附加题一题定胜负关键时刻,我校代表队抓住机会,获得答题权,最终,以190分获得此次比赛二等奖。

目前,我国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人数呈现不断上升趋势,防艾形势面临新的调整。国家卫生计生委艾滋病重点实验室公布数据,08年全国报告青年学生(15-24)感染率仅0.9%,到12年底已上升到了1.7%

此次比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重视艾滋病防控、防治,共担责任、共享未来,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于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群策群力各展所长,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推动形成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的局面,也对学生更好地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和职业观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