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我校成功召开“校企合作 工学结合”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5-10-14浏览次数:559

  

我校成功召开“校企合作 工学结合”教学工作会议


为推进校企合作工作,促进学校与医院、企业全面融合,落实校企合作的有关事宜,3.23日下午,我校“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教学工作会议在石河子大学学苑宾馆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示范校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傅红琼主持,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党委书记郑勇教授,30家全疆各地的合作医院、企业及我校校领导、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我校校长张蕴首先对远道而来参加会议的各医院及企业的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其次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取得成果,希望学校与医院、企业能够继续金诚合作,共同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接着副校长姚慧对我校校企合作、教学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多年来一直与我校合作的医院及企业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学校和医院及企业更加密切联系,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之后党委书记仲崇敬宣读了《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优秀教学实习基地表彰决定》及《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优秀实习带教老师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牌及奖金。随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一附院护理部副主任李光荣老师、阿克苏兵团第一师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腾雪飞老师作为优秀实习基地代表作了实习管理经验交流。此外,学校还与医院及企业签署了护理专业、助产专业、口腔修复工艺订单培养协议及科研协议。

最后,郑勇教授作了重要讲话,他希望学校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提高认识,不断创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运行机制,共同培养出优秀的人才;希望受表彰的医院和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中推动医院和兵团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和今后双方的深入合作,能够真正实现政府、行业、企业与学校紧密结合在一起;真正让政府、行业、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真正实现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学校就培养什么人才的愿望。

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更进一步深化了我校和医院及企业的合作内涵,拓展了合作项目,我们相信“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互惠互利,共享共赢”将引领我校的事业更加持续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