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我校参加我的青春零艾滋”第二届艾滋病防控知识竞赛

发布者:hxys发布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469

  

2016528日上午,石河子大学第二届“我的青春零艾滋”艾滋病防控知识竞赛在北区大会堂举行。

本次竞赛由石河子大学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学工部,校团委主办。我校15高职林雨萌,张书凝,周振宇3名学生组队参加比赛。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部分进行,我校代表队整场比赛沉着冷静,发挥出色,其中林雨萌在30分风险题答题时完美回答,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我校以150分获得此次比赛三等奖。

目前,世界艾滋病病毒筛查以2012年的19岁到22岁提前到现在的15岁到20岁,感染者逐渐呈低龄化趋势。而中国的艾滋病感染者在剧增,抗“艾”形势仍然严峻,且新疆是重疫地区。

通过这次竞赛,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重视艾滋病防控,号召全社会投身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