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与校长面对面】我校开展“创优良学风,树青春梦想”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78

  


 “我们所学的中医康复这个新专业后期就业前景如何”“护理专业毕业生竞争越来越大,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护理实验课有些项目与临床实际联系不紧密”“部分课程教师课堂上结合实际展开较少,不利于理解”“个别多媒体设备较陈旧了,清晰度不够”……523日下午,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创优良学风,树青春梦想”——“我与校长面对面”师生座谈会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姚慧、学生科、教务科、招生就业办公室、临床实践管理科、团委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50余名学生代表以座谈会的形式零距离沟通,共话学风建设。学生科科长别广谊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感受,围绕学风考风、专业前景、实习就业及校园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发言。同时,对专业课程的实训操作与临床实际契合度、期末复习方法和学习时间管理、开放公共教室、如何更好地规划晚自习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参与座谈的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逐一做了记录和现场答复。

在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后,姚慧校长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学风建设以及学校发展的真诚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始终把学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教育和管理相结合,持续推进习惯养成教育,营造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最后,勉励同学们

要认真参加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活动,珍惜大学时光,狠抓专业学习,做到知行合一,胸怀大志,对未来有所规划的同时一定要有所行动,主动肩负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学有所成,成有所用。”

同学们纷纷表示,座谈非常有意义,收获很多,一定引导更多的同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端正态度,勤奋学习,为建设优良学风做出贡献。

本次学风建设座谈会促进了护士学校师生双向交流与沟通,为进一步夯实学风建设、提振班级风气提供了依据,也为优化课程体系、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提供了参考。


(图文:鲁龙华;审核: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