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择己所爱,择其所偿,择已所利,择世所需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学生职业发展宣讲培训活动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264

  


为使我校学生增强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学校提出了“课上课下全方位,师生携手共宣讲”的大学生职业发展宣讲培训计划。

为保证培训的宣传质量,早在放寒假前招生就业办宋春玲老师召集我校职业发展协会的学生做了主题培训,并提出七个培训内容,以小组为单位,制作PPT并进行集体准备及试讲。为针对全校的宣讲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学后,宋春玲老师为使我校学生能够正确了解当前就业问题,在部分班级开展就业指导课,围绕当前护理专业就业形势,现存就业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解答,指出“能力为基础,升学与就业应同步走”的建议,在就业新观念中则引导同学们“调整期望值,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412日晚自习至今,职业发展协会宣讲的小讲师为20202021级各班进行宣讲,紧密围绕我校学生的就业范围、树立正确就业观念、面试礼仪与面试须知、简历制作等多方面内容、分批次入班宣讲。同时剖析职业规划的特点,帮助学生从多方面规划职业发展。在此次宣讲过程中收获了各班学生的热情回应,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使自己进一步了解本专业就业方向,职业规划方法。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职业发展宣讲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知道了职业规划的意义,初步掌握了职业规划的方法步骤,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对同学们未来的成长具有重大意义。





指导:宋春玲

撰稿人:王菲,王浩蕊

审核:姚慧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招生就业办

2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