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021年第二批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405

  


20211120日,全国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在我校顺利举行。考生是分别从我校2020级、2021级高职护理专业中选拔出的成绩名列前茅、有责任心、有爱心的学生。恰逢兵团教育局祁昕副局长前来我校调研,我校领导张忠伟书记、姚慧校长、于影辉副书记陪同观摩1+X 操作考核。

本次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考试时间为90分钟,采用机考形式,考核内容主要是关于老年饮食、清洁、冷热、睡眠、排泄等照料以及常见救护在内的9个领域的工作内容。

实操考核3人一组,每组30分钟,以案例形式呈现滴眼液的使用、协助老人使用轮椅、骨折后的初步固定等三项照护需求,要求学生在15分钟内完成备物、30分钟内在老人身上完成3项照护操作。此项考核是由考评工作人员随机抽取考试题目,考生根据案例在备物室根据实景案例准备各项操作所需物品进入考场,在规定时间内按规范的操作流程进行操作,全面考查考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

经过紧张的考评,1+X老年照护考核工作圆满结束,所有参加考试的同学都通过了理论和操作考试。祁昕副局长对我校1+X考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1+X工作的开展,提升了护理专业学生的老年照护理论与实践技能水平,促进了我校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同时提高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学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1+X等级证书带动职业技能上台阶、上层次。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培训与技能鉴定中心

20211120


撰稿人:李敏  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