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致敬最美门卫】最平凡的岗位 最暖心的守护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2932

  


学校保安是筑起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它不仅护卫着学校的安全次序,也代表着学校的精神风貌,更是撑起校园安全的“保护伞”。学校门卫承担的任务多、责任重,对校园巡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礼仪礼貌等要求也是一样不可或缺。

每天车还没有开进校园,老远便能隐约看见一个身着保安制服的身影在校门口有条不紊的维持交通秩序,以确保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能安全有序的进入校园。

老师早上好”!安保人员举手示意笑眯眯地说道。这是每天早上安保人员们面对每一位教职员工都会做的事,这一举动使得原本沉闷的空气一下子变得活跃起来,瞬间感觉元气满满,给一天工作的开始带来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门卫工作任务重且繁杂,但他们从未放过任何一个工作细节。“你好!请问你要找谁?有什么事吗?请出示你的行程卡、核酸报告并配合测温、登记,谢谢!”安保人员耐心地仔细询问并说道。

除做好本职工作外,他们还主动承担起“邮递员”工作,为了让教职员工拿快递

跑腿,快递车刚一进入校园,门卫便第一时间将教职员工的快递送到其所在办公室。

叔叔,请问报道的地方在哪?”初来乍到的新生一脸疑惑的问道。门卫们一边耐心指引,一边顺手接过他们手中大包小包的行李,将他们送进校园。使学生们还没有进入校园便感受到了校园的温暖。

夜晚,当我们安静熟睡时,他们仍默默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恪尽职守,打着手电筒,一遍又一遍的巡查校园各个角落,守护校园安全。

在校园无时无刻都能看见他们忙碌奔波的身影,使之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他们的种种举动,不仅给师生带来了充分的安全感,更是以德促教,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