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护士学校为东明新村派出所 警务人员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335

  


 “心肺复苏术是目前国内外最常用的急救技术,对于呼吸和心博骤停者应争分夺秒,就地抢救,强调黄金4分钟……”“学习急救技能,传递生命力量”活动现场,护士学校应急救护培训团队李敏老师耐心的讲解道。

93日,在第21个“世界急救日”即将到来之际,护士学校应急救护团队受共建单位石河子市公安局东明新村派出所邀请,开展“警民共建‘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由护士学校急救团队和即将代表兵团参加全国红十字会急救大赛的石河子消防救援支队共同完成。培训中,针对派出所民警职业特点,开展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知识的讲解,并对各项操作技能进行现场的操作示范。交流互动过程中,还邀请参会警务人员现场操作,实战演练,培训团队对各项操作一一指导,规范操作技能。培训结束,邀请参训人员参观学校人体生命馆,让大家对人体生命结构更清晰的了解,也更直观的理解应急救护中各项技能操作的意义。

我校校长姚慧表示:“此项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应急救护团队始终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我们一定充分发挥作用,让更多的警务人员学会自救、互救和院前救护的技能,更好的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东明新村派出所李少峰所长表示:“我们肩负着维稳处置、突发事件处理等各项任务,经常会遇到意外伤害、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此次培训提高了警务人员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也大大提升我们执行任务过程中的救护伤病、挽救生命的能力,为构建良好的警民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消防救援支队队员陈浩说:“感谢护士学校应急救护团队为我们参赛队员培训,并给予展示急救技能的机会,我们对急救过程、急救理念等各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们将更加自信,力争在全国大赛中创造佳绩。”

 “面对倒地受伤的群众或身边的人,‘黄金四分钟’现场急救措施,不会让我们再束手无策……”参训警务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受益匪浅,除了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更提升了现场急救水平,增强了今后在第一现场处置相关情况的信心、胆量和素养。

(通讯员:李敏、别广谊、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