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党史学习创实效 助力大赛争佳绩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506

  


为落实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教学部门以“实”为先,用“干”推进。为迎接即将举办的2021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务科精心组织部署、护理组具体落实、落细,各班班主任积极配合,大家都把学习党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

一、高度重视,宣传到位,动员得力,全校参与。

根据今年大赛的不确定因素,新问题,新情况,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全方位保障,校领导全程参与并指导整个大赛的推进实施,学校相关部门也都积极配合给予大力支持,特别是护理组全体教师及各班主任,认真组织,择优推荐本班学生报名。督促学生按时参赛,为比赛的顺利初选做了大量的工作。

二、组织得力,步骤细致,筹备完善,安排有序。

赛前准备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没有充分的准备,就没有后面获奖的机会。为了筹备比赛,护理组充分考虑教研组师资情况、学生参赛情况,对大赛各个环节充分沟通,克服重重困难,达成共识。充分体现了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理念。

三、比赛认真,过程扎实,师生共进,赛出风格。

在备赛过程中,指导老师们兼顾着事务性工作和正常教学的同时,充分利用空隙时间,更多的是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加班加点,对学生练习的每一个技能操作点,细致推敲,反复琢磨,赛前辅导不留余力,整个过程已技能成就学生为目标,又使老师们在这个过程中得到锻炼,实现了师生共同的进步。

通过一年一度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提高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学习兴趣。推动了我校教育教学水平迈向新台阶。

(通讯员:白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