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护士学校刘博雅荣获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总决赛“最佳风采奖”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99

  

1124-26日,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支代表队参加最后决赛。兵团代表队通过“勇往直前”、“舍我其谁”、“慧眼识毒”、“巅峰对决”四个环节的精彩角逐,最终获得“最佳风采奖”。我校2019级护理专业刘博雅同学有幸被选为兵团代表队队员一同出战,同时获奖。

此次大赛内容涉及我国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毒情形势、毒品危害、拒毒方法、预防教育、戒毒康复等内容及精神活性物质管控等热点问题,兵团教育局、兵团公安局禁毒办及各级禁毒教育部门高度重视,组织参赛队员赛前辅导。总决赛中,参赛队员高水平发挥,多次掀起对抗高潮,最终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佳绩!

从初赛一路走来,获益匪浅,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更要努力学习禁毒知识,坚决抵制毒品诱惑的誓言,争做禁毒理念的传播者,我要用所学的知识影响更多的人;我们一起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好!”赛后刘博雅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悉,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高度重视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利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引导学生学习禁毒知识,参与答题竞赛;坚持每学期安排专项禁毒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广播等形式对师生进行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氛围。

/文  别广谊  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