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结亲仪式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58

  


1022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仪式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及护校领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现场,老师们分别与来自天山南北的33名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并给结亲同学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结亲同学把自己的照片当作礼物回赠并合影留念

委书记张忠伟就结亲活动发表讲话,回顾学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效,并讲话中指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载体是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的有力抓手和有效途径。她强调全校师生要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人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当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维护民族团结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午,基层党支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办公室联合组织教职工及结亲学生观看爱国主义主题电影——《夺冠》。《夺冠》是由中宣部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拍摄,改编自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的真实事件讲述了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

观影结束,2019级高护5班黄光琴同学说:“我们很多同学都知道女排,但并不了解,通过这部电影让我感受到什么是女排、什么是女排精神,女排的胜利不是偶然,是一种不服输、不轻易放弃的中国精神,女排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好好反思和总结。当下,在伟大的民族复兴之路上中华儿女要发扬女排的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精神。”

(通讯员:阿里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