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叶含春为2020级高职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413

  

1010日,石河子大学2020级高职新生开学典礼在护士学校运动场举行,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学工部副部长张继珍、高职学院党委副书记帕提古丽及护士学校领导参加开学典礼。护士学校校友、兵团援鄂医疗队队员、一附院儿科主管护师彭金玲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护士誓词》宣誓。

随后,伴随着悠扬的石河子大学校歌,叶含春副校长走上讲台,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不负使命担当”的专题讲座,从“抗疫精神与责任担当”“生逢好时代大有可为”“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三个方面为新生们上了“入学教育第一课”和“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482名高职新生通过线上线下聆听了开学第一课。

在讲到抗击疫情中彰显护士力量时,叶含春副校长说,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面对“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需求,我国护理事业发展迎来新阶段,在座的同学正赶上这一大好时代,勉励同学们要肩负起不平凡的使命和责任,把在疫情大考中锤炼的坚强意志永远传承下去,把个人的命运融入时代洪流之中,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叶含春副校长讲到,当代青年是中国梦的追梦人、筑梦人和圆梦人,是民族复兴伟大进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

叶含春副校长勉励同学们要弘扬爱国主义,要有家国情怀,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重托,以抗疫精神、兵团精神激励自我,以刻苦学习锤炼自我,以奋斗的青春成就自我,在石大护校拥有一段美好而充实的大学时光。

护士学校2020级高职新生黑思雨:“听了叶校长的讲座,让我深刻明白了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作为护理专业的学生,我们要打牢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护理技能,青年一代护理学子必将大有可为。”

护士学校2020级高职新生史鹏宇:“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今天你们保护世界,明天我们成为你们。生逢大好时代,我们要坚定选择护理专业的初心,成为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


(图/文 徐芳 杜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