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网络教学促进步 线上测试落实效——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进行线上教学效果测试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537

  

为了检验学生线上学习效果,提升学生学习状态,进而调整线下课堂节奏,对师生教与学的情况进行检测和反馈,以便更有效促进后续的教学工作,教务科组织安排各教研组充分利用我校优慕课平台,有序进行了一次线上学习质量综合测试。

为组织好这次测试,教务科及早谋划、早安排,主管教学领导校长姚慧高度重视,精心布置并及早进行了周密安排。教务科科长白茹召集各教研组组长会议,在命题方面,要求各教研组长认真对本级本学科所学内容进行分析,根据所学内容进行科学命题,统一测试内容。各教研组以教研组为单位细化考试事宜。严格按照各自时间,统一开考。

测试结束,各教研组通过对考试数据进行系统分析,找出学生线上学习知识的薄弱点,了解学生线上授课效果。教务科要求各教研组老师们灵活调整日常教学,及时安排复习,做到心中有数。有序组织学生扎实复习,查漏补缺。

本次测试检验了前期在线教学的效果,也是对学生网课学习效果的阶段性反馈,让学校老师们的教学分析更为精准,为学校的教学调整提供了充分的依据。考出优异成绩的学生,对他们的学习自信心是一种提升;成绩暂时落后的,也能及时进行总结,发现不足,精准改进,对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状态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白茹审核: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