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精细谋划开学工作 线上线下无缝衔接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334

  

为了做好开学后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无缝衔接,进一步巩固线上教学成果,确保实现本学期课程教学目标。326日下午,教务科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细谋划开学工作,分管教学领导姚慧校长召集教务科全体教师、各教研组组长,1819级中职返校班班主任参加会议,教务科科长白茹主持会议。

线上教学井然有序,为开学复课做硬核准备

从萧瑟寒冷的冬天,到明媚温暖的春天,4周的线上钉钉教学井然有序,师生密切配合,在线沟通顺畅,教学效果良好,家校共育形成合力,各教研组按教务科教学要求,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将线上教学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疫情防控期间,老师们无私奉献,积极创新,展现了对线上教学的极大热情和应对疫情的必胜决心,为开学复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系统安排精准化教学,使线上与线下教学无缝衔接

线上教学是疫情防控时期唯一的选择,眼下,如何提前谋划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教务科未雨绸缪,为了把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本次会议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要求授课老师们继续施行钉钉授课形式,对未如期返校复课的学生、学有困难的学生及时摸排,有问题及时反馈。各任课教师要及时完成对每个学生的学情诊断,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做出合理安排。教务科也及时跟踪了解学生听课情况。

正常复课,要切实加强教学研究

由于教学时间紧,课程进度难免加快,各教研组要加强教研,严控教学进度,各学科就“线上线下的互补、新课的安排、课程的增删”要形成教学计划,要兼顾学情,加强作业布置的研究和落实。要注意指导师生做好角色转换,尽快进入学习正常轨道。特别要注意加强疫情常态防控与教学工作开展之间关系的平衡指导,减少学生的焦虑心理。

最后,姚慧校长总结讲话

首先,姚校长对自224日起的“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做出了充分肯定,肯定了教学各部门之间的大力配合。教务科视疫情发展情况,提前、随时对新学期开学有关情况做出科学研判,及时做出调整。克服了班级数多,师资缺乏,协调授课教师时间….等重重困难。网络中心提供了高水平的技术支持,为网络授课的开展提供了基础保障。实训中心为全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大量的努力,准备了疫情防控物资,克服了人手少,工作量大的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

其次,姚校长鼓励各位任课老师借助本次网络教学提高自己的信息化线上教学水平,适应网络教学新模式,提高教学自信心。

最后,要求各位老师全力加强返校复学后教学策略的优化和管理,要认真思考假期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效果与复课后的新课教学如何做好有机衔接。避免因防控疫情和停课不停学导致课程计划安排的混乱现象,要保证课程计划、备考计划,时间节点要清晰,努力做到课程计划与学生的接受能力相适应,保证规定的课程计划能够落实到位,实现学生校内学习活动紧凑扎实有序,有效促进全体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通讯员:孟璐编辑:白茹审核:姚慧

石大护校教务科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