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护士学校开展结亲师生“友谊拔河赛、进宿舍、进食堂”活动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601

  

  为了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增进师生情谊,按照学校“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总体要求及部署,529日下午,“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办公室暨工会共同组织了结亲师生“友谊拔河比赛、进宿舍、进食堂”活动,全校教职工和结对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友谊拔河赛由两队参加,每队上场人数为15人,参赛队伍由男教职工、女教职工及结亲学生(女)各5名组成,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过程中你来我往,势均力敌。现场气氛热烈,啦啦队的呐喊声、加油声响彻全场。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比赛,过程中全体师生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参赛的师生也表示,此次活动既愉悦了身心,又让大家在运动中增强了凝聚力,用运动之美展示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接着结亲老师和学生手拉着手一起走进学生的宿舍,与结对交友的学生谈心,了解关心学生在宿舍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同时与结亲学生的室友交流,引导学生要搞好民族团结。

随后教师与学生一同进食堂,跟食堂管理人员详细询问学生喜欢的饭菜、学生能否按时吃饭等问题,并向学生了解学校后勤饮食方面的问题与建议,大家边吃边谈,其乐融融,临近期末,老师鼓励同学们提高自己的自控能力,管理好自己的手机,做好期末复习。

通过此次联谊活动,不仅让结对师生在团结协作中加强了联系,让学生看到了老师们不同于课堂上的另一面,老师对自己的结亲学生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彼此之间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

                                         傅红琼   阿里娅

 “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