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2019年“我的宿舍 我的家”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766

  

  为提升宿舍文化品位,陶冶学生情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充分发挥宿舍文化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育人功效,我校学生科宿舍管理中心于2019410日至510日举办了以“我的宿舍 我的家”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班主任的大力支持,22个班级共计215间宿舍参与到活动中。本次宿舍文化节共有四项活动,包括宿舍安全文明承诺书签订活动、“文明雅室”评比、“我的宿舍 我的家”征文活动、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宿舍安全文明承诺活动旨在营造环境优美、秩序良好、舆论健康、卫生舒适、守纪文明的温馨之家。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安全承诺书的各项守则,包含创建文明雅室、打造温馨洁室、营造平安居室三个方面共18条行为规范。各班主任通过列举现实案例提醒同学们要强化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同时加强文明宿舍建设。班主任和每位住校学生都对安全文明行为做出了承诺。

宿舍安全文明承诺书签订活动

在“文明雅室”评比中,各班在本班宿舍评比的基础上,推荐了优秀宿舍。宿舍管理中心根据宿舍整洁度、主题切合度、装饰创意感、寝室铭、平时综合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定,共评出40间“文明雅室”。

文明雅室寝室铭设计

学生自己设计的温馨小窝

用心布置 打造温馨宿舍

在“我的宿舍 我的家”征文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投稿。参赛征文通过不同风格的文字描述宿舍文化、宿舍成员间、学生与班主任、宿舍生活老师、结亲老师之间的深厚感情以及宿舍有趣故事等,内容丰富,新颖独特,创意十足。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在宿舍中的欢乐与忧伤,感受宿舍这个美好“小家庭”带给大家的乐趣。宿舍管理中心组织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仔细阅读每份作品,最终有38篇文采出众、立意新颖的文章被评定为获奖作品。

在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中,学生工作者分为四组走进每一间宿舍,检查宿舍卫生及安全隐患。从检查组反馈的总体情况来看,各公寓楼、各宿舍都能够以校园安全稳定为目标,宿舍生活指导老师认真负责,指导学生开展安全卫生自检自查工作。宿舍安全卫生状况整体良好,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学生普遍遵守公寓安全管理规定。对个别宿舍出现的物品摆放不整齐等问题,生活老师、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引导。

生活老师耐心指导学生整理内务

学生宿舍行李箱摆放整齐

生宿舍干净整洁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此次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为广大的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抒发自我、展现自我的良好平台。活动不仅美化了宿舍环境,同时也培养了宿舍成员之间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增强了宿舍凝聚力,更好地发挥了宿舍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