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天山雪松根连根 民族团结一家亲——张忠伟书记一行赴和田地区开展暑期家访联谊活动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8-07-31浏览次数:738

  

按照大学党委《关于2018年暑假期间开展家访联谊活动的通知》要求,促进学校与学生家长联系,加强对结亲学生的教育管理、增强干部教职工对民族团结工作、兵团精神和作用的认识。724-27日,护士学校党委书记张忠伟一行四人赴和田地区开展家访联谊活动

家访组一行分别对和田市、墨玉县走访慰问2017级大中专学生。每到一家,家访组首先转达学校党委对学生及家长的问候、关心以及本次家访的意义。其次通过充分交流,让家长了解学校的教育、培养人才理念,介绍党的民族政策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听取家长及学生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对学生大专升学,就业等问题进行广泛探讨。同时,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的生产、生活、经济状况及学生在暑期社会实践、医院见习情况,并做好家访记录。

2017级中护6班学生孜丽努尔·伊敏是张书记的结亲学生,家住和田市。按照护理专业学生培养方案,假期中孜丽努尔在和田地区医院进行见习。交谈中了解到孜丽努尔在见习中,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巩固,培养和锻炼了护理技能操作,对护理专业更加热爱。张书记亲切问候孜丽努尔的父母,当得知家长想让孩子继续上本科后,张书记对孩子提出希望,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鼓励学生考上大专先工作再通过继续教育提升学历。


说明:F:\QQ\1005938910\FileRecv\MobileFile\IMG20180725200021.jpg


2017级高护1班的艾合麦提·麦麦提托合提,家住墨玉县阔其乡巴什卡扎克村(同心村)55号,得知班主任要家访,该生一大早就到墨玉火车站等候学校老师,一家人见到班主任老师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该生暑假期间在乡镇卫生所当医生助理,他骄傲的说两个月基本可以挣够下学期学费,并表示毕业后一定要回到墨玉县,通过专业知识实现自己的价值,为当地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走访村委会时,村干部也对该生提出表扬。该生母亲也很关注孩子在校期间的表现,感谢学校把孩子教育那么好,学到了真本领。


说明:F:\QQ\1005938910\Image\C2C\D56A4B6F0D264A972952541C17175270.png

通过家访,详细地了解南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家庭情况、经济状况等。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距离,也拉近教师与学生间的感情联系。家长和学生都十分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不辞千里,来家中进行访问,感谢学校的关心,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教育好子女遵纪守法,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坚决维护民族团结,远离极端宗教,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家校携手共同把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护理人才,为新疆和兵团的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杜陈晨  朱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