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2018年兵团公共基础课程教学质量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542

  


为贯彻落实兵团教育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学校文化基础教育,完善兵团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检测和评价机制,2018年兵团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程质量测试工作于626日全面展开。我校本次测试共涉及语文、汉语、数学、英语四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设线上线下四十六个考场,有606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考试。第四师伊犁职业技术学校工会主席田跃军来我校进行现场巡视。

为有序地开展教学质量测试,取得更好的测试效果,我校落实文化基础课的教学组织,掌握教学进度,进行教学研讨,把握教学重难点,考前组织动员所有学生认真复习,并高度重视本次测试,每门课程进行了三次模拟考试。同时为确保教学质量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考前召开了监考教师考务预备会议。会上,负责我校巡考的第四师伊犁职业技术学校工会主席田跃军以及我校领导对考务工作提出要求,明确了监考员职责和考试操作程序。

在考场的准备中,教务科严格按照兵团考场布置要求,从考场内座椅摆放,张贴指示标签,贴考号,到清洁考场卫生,封考场,整理考务袋,每一关键步骤都责任到人,周密安排,整个工作准备充分,为测试的圆满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教学质量测试过程中,我校全体领导及教师全身心投入监考工作,不顾天气炎热,认真负责,领卷、核对信息、监考过程一丝不苟,有条不紊,保证了本次教学质量测试取得最佳效果,真实反映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校的教学水平。


开展公共基础课程教学质量测试是中等职业教育健全评价机制,加强基础教育的迫切要求,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测试的顺利进行,为我校能够针对学生实际实施相应教学,提高学校整体文化基础课教学水平提供了一个参考平台,在今后的教学中,学校将继续加强基础课程教学,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教务科 王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