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参加兵团第三届规范汉字听写大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410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鼓励学生热爱汉字,规范学生汉字书写习惯。620日,兵团第三届规范汉字听写大赛在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兵团24支代表队参加,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兵团决赛三等奖。

640.webp (1).jpg

范汉字听写大赛作为文化素养大赛的赛项之一,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确定了实施方案与计划。为实现全员参与,学校精心筹备了班赛、校赛,选拔出优秀学生重点培养。指导老师孙嘉伟收集整理了字典及课本中常出现和易混淆的生字、生词及成语作为听写内容,对学生进行了近一年的培训与选拔,最终确定王佳静、马小花、马彩虹三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兵团决赛。

640.webp.jpg


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应对、团结协作、相互鼓励,展现了护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中职生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活力。

QQ图片20180622104515.jpg


此次比赛,传承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了学生的文化素养,我校将积极总结经验,努力寻找提升空间,为实现文化育人和增强学生文化素养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