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尊重科学 敬畏生命-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职业教育周体验活动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580

  


 “在这里展示着人类胚胎发育的历程,由此我们可以深刻的了解生命的起源,发生和发展……”这是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人体生命科学馆的一段解说词,绘声绘色,让一群初中生听得津津有味。

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来临之际,59日下午,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邀请石河子第十六中学的100余名学生走进人体生命科学馆,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教育课。基础医学教研组为此进行了精心的组织,提供了细心周到的服务。

当天,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来到了我校于2017年建成的人体生命科学馆。由3名专业教师组成的解说团队,对馆内胚胎发育展区、运动系统展区、内脏展区、铸型标本展区、断面解剖标本展区、应用护理标本展区、康复标本展区等7个展区,300余件标本,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在讲解老师的操作下,同学们还通过3Dbody多媒体视频,直观的看到了人体骨骼、人体九大系统的组成成分、各个器官的位置等等。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由衷的感慨:“原来我们的生命是这样来的,父母真的不容易”“妈妈在怀我的时候很辛苦,我们要感谢她”等等,科普活动让同学们探寻了生命的奥秘,领悟了生命的意义。

本次体验活动是我校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普教育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在“请进来”的基础上,多“走出去”,进校园,进社区,让医学科普教育延伸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教务科 王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