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开赛-助力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609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信息化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教学特色,强化教师教学技能,同时也为参加今年兵团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奠定基础。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511日上午,由教务科主办的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2018年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张忠伟、副校长姚慧及校内三位高级讲师组成专家评委组,全体专兼职教师到场观摩。



本次大赛共有6组选手参赛,多为团队组合形式,覆盖范围广,涉及《职业道德与法律》、《语文》、《护理学基础》《信息技术概论》《口腔疾病概要》等5个课程。比赛现场分为10分钟教学设计展示, 5分钟答辩两个环节,根据抽签顺序进行。比赛中,选手们紧扣教学目标,围绕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循序渐进,逐步导入信息化情境,着重突出信息化教学环节和要素,熟练的运用视频、动画、教学平台和各类新型教学软件等手段,将课程灵活呈现,适用于实际教学。


比赛结束,各位评委对比赛选手及作品进行了点评。姚慧副校长做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的整体水平及各位参赛教师的辛苦付出,她强调,学校的教学工作离不开每位教师的不懈努力,也希望借此机会让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方向。并预祝参赛团队能够在兵团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有力地调动了全体教师的积极性,推动了教师信息化资源在教学中的应用,促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使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