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之德技双馨,成就出彩人生——毕业生成长成才故事访谈会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871

  


为积极响应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纪念即将到来的5·12护士节。推广就业先进典型的经验,提高学生技能成就出彩人生的意识。510日下午,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邀请石河子大学一附院产科申秀云和玛纳斯县中医医院护理部柳春莉来校与在校师生面对面开展优秀毕业生成长成才故事访谈会。

访谈会由我校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陈亮老师主持,我校教师和2016150多名学生代表在阶教一楼现场聆听了访谈会,申秀云和柳春莉都是我校的优秀毕业生,访谈会上她们和师生一起分享了各自的成长轨迹和工作感悟。

申秀云,2000届护理专业毕业生,现为石河子大学一附院产科主管护师,从事产科工作18年。她说正是自己对产房工作和新生命的热爱让她一直坚守在助产工作岗位上。看到新生命为每一个小家庭带来的喜悦与美好使她由衷地感到欣慰。申秀云还将自己学生时代的校园生活和对班集体、班主任老师美好的印象一一回忆,将自己的成长经历中的小插曲与所感所悟全都分享给同学们。最后申老师还将自己在带教过程中实习生容易出现的问题为同学们做了指导。她还鼓励同学们“青年学生多和能给自己带来正能量的人交朋友,一定要为自己立志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因为奋斗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申老师的一席话给予在场的学生极大地鼓舞,增强了他们对从事护理专业的信心。

柳春莉是我校2011届毕业生,现为玛纳斯县中医医院疼痛科护士长,年仅25岁,是一位非常年轻的护士长。当初在石河子人民医院实习的她,没有因为实习医院是三甲医院就好高骛远,找工作时都从基层医院开始。正是因为踏实、勤奋的基层工作经验才使得她一步步有了今天的成就。柳春莉着重就就业择业方面的感悟与同学们交流,她强调中专毕业生一定要给自己合适定位,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树立基层就业的观念,一定要考取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勤学知识、苦练技能,所有的付出和努力终将有所回报。

访谈结束后,我校副校长姚慧将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和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为同学们做了讲话。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校友的事迹让他们深受感动,他们深深地反省了目前自己学习生活中的不足, 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一定的干劲和目标。此次访谈会为即将进入实习阶段的2016级学生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热情,让她们对实习工作有了美好的憧憬。

招生就业办公室

201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