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青年大学习,领航职教周”——五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276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按照《兵团共青团“青年大学习”行动实施方案》,积极响应石河子大学《关于开展石河子大学“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喜迎职教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护士学校各团支部在五四期间开展“青年大学习,领航职教周”五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活动共包括三项内容,具体实施情况如下:

一、“感动石大杰出学子”青年典型座谈会

201852日,我校开展了“感动石大杰出学子”青年典型座谈会。我校推荐人苏比努尔·牙库甫为各班团支书就自己求学经历做了简单介绍,会上苏比努尔与团学干部们进行热烈交谈,同学们积极提问,她认真回答解疑,现场气氛活跃,掌声连连。她鼓励同学们“人生不是因为年轻而精彩,而是因为精彩人生而年轻”,要勇于向前,追求自己的人生。

  1. 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全校有19个团支部参与了该项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通过学习座谈、宣讲交流的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三、重温入团誓词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我校全部在校团支部举行了该项活动。在举行入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的活动中,同学们举起右拳宣誓,一句句誓词让他们时刻提醒自己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未来工作中不忘初心,要学习革命前辈的爱国精神,结合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我校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中,动员全校团支部积极参与,让团学干部受教育,让团员学生在活动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的理解,同学们积极吸收宝贵的精神财富,不断钻研、勤奋进取,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言行合一,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优秀的中(高)职学生。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团委

2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