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护士学校开展“去极端化”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316

  


为增强学生法律法规意识,提高学生抵制非法宗教活动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责任意识,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深入推进“去极端化”教育活动,护士学校于4月初集中开展了“去极端化”专题教育活动。编制了《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去极端化”应知应会知识点》发放至每一位学生,组织主题班会进行宣讲解读,经过两周的学习,419日晚,学校组织了在校生2000余人统一考试,并全体学生组织签订了《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去极端化”承诺书》。


此次集中教育是一项长期学习过程,确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辨别能力、免疫能力、防范能力。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宗教极端思想危害各族人民利益的反动本质,增强了师生们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感和积极性。

2017级高护1班班长阿依博塔说道:“作为班长,将带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做文明、安全、和谐校园的主人。”

 护士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发挥学校在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各族师生的民族团结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通讯员:王霄、别广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