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2018年度“校院(企)合作、工学结合”实践教学暨就业工作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8-03-25浏览次数:437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技能才培养质量324日,我校召开2018年度“校院(企)合作、工学结合”实践教学暨就业工作研讨会,应邀参加会议的有自治区人民医院、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兵团总院、北京和通忠信齿科技术有限公司等50疆内外的用人单位领导及我校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忠伟对远道而来参加会议的各医院及企业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再次成为热词,为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前景。今天的会议是总结我校近两年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教学工作和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表彰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全面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长效工作机制。

临床实践教学管理科主任尹亚西,招生就业办主任陈亮分别作实习教学工作总结就业工作总结。副校长姚慧宣读了“优秀实习单位、优秀就业单位”“实践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及“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表彰决定颁奖

  

  

优秀实习单位代表自治区人民医院教学科研护士长候铭、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一附院护理部副主任唐晋,优秀就业单位代表自治区人民医院人力资源部综合科科长徐春艳、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干事吕红霞、安宁医院护理部主任田玉莲分别交流发言他们的发言中普遍表示我校学生在实习就业期间展现了扎实的护理专业技能,踏实肯干,吃苦耐劳,遵守纪律,在同类院校实习生中出类拔萃,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沟通能力,得到医院的广泛赞誉;并希望我校继续为医院输送了大量优秀的毕业生。

会后,参会领导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新建人体生命科学馆。

  

  

本次就业体系建设研讨会,有利于我校就业体系建设的开展,为今后的就业体系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发挥主导作用,提高校企合作建设质量,培育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特色,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和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研讨会在现场热情的氛围与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 杜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