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结亲情重,家访意浓 ----石大护校教师赴阿克苏沙雅县 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418

  

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响应自治区、兵团党委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通知安排。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部署,为了更好地贯彻“总目标”,促进护校、一附院老师和结亲学生及家属之间的感情,使结亲同学以及家人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鼓励结亲学生及家属要贯彻落实总目标,努力学习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护校培训中心孟璐老师和一附院功能科B超室李军老师于115日出发前往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对我校2016级中护5班古丽米热·阿合尼亚孜同学进行家访工作。

经过十三个小时的路程,家访小组在116日清晨抵达了新和县火车站,古丽米热和她的父亲提前就在火车站热情的迎接我们,经过约30公里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她的家乡--沙雅县英买力镇也克先拜巴扎村。一家人围坐在客厅里,交流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家里的生活情况。我们为古丽米热送去了民族团结和励志的书籍,鼓励她要好好学习,认真读书,考上大专,将来能有一份好工作。古丽米热自己也表示要好好学习,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以及学校和党的关怀和培养。

IMG_20180116_135704

IMG_20180116_135530

  随后,我们来到了英买力镇也克先拜巴扎村“访惠聚”工作办公室,阿克苏地区工商局“访汇聚”工作队队长刁春林和主任苏玉江给我们介绍了英买力镇和也克先拜巴扎村的情况以及该生家中的情况,表示该生一家人都很淳朴、努力,经营了小卖部,也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希望以后学校和村委会能够经常沟通孩子在校学习的情况,能让孩子成长、发展的更好,并且也会协助学校进行该生的一系列工作。

IMG_20180116_111901

IMG_20180116_110319

    最后,我们来到了沙雅县英买力镇卫生院,副院长阿曼古丽热情地与家访老师进行了深入交谈,介绍了卫生院的发展情况,由于古丽米热在镇卫生院实习过,副院长表示对她的印象特别深刻,说她又机灵又能干,在卫生院开展全镇体检工作的时候给医院帮了不少忙,也对她提出了希望,希望她能够把握上学的机会,好好在护士学校学习,以后能够成为家乡卫生事业的贡献者、服务者!

IMG_20180116_120842

IMG_20180116_140910

通过本次南疆家访活动,我们和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家人进一步加强了交往交流,增进了感情。使他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和与温暖,学校的重视和关心。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维护民族团结,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来稿:孟璐

审核: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