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冬日暖阳耀心田——护士学校家访活动侧记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468

  

   “感谢学校这么关心我们家孩子,我自己没有好好上学,但我一定会支持我的孩子完成学业!”在2015级护理专业学生买热哈巴·司马义的家中,她的父亲握着姚慧副校长的手激动地说到。

   寒假,本是养精蓄锐,放松调节的好时间,但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的老师们却已整装出发,带着精心准备的慰问品,不远千里,不畏严寒,赶到结亲学生家中进行家访。为响应学校党委开展第二批“结亲周”家访活动的部署,115日—20日期间,副校长姚慧带领临床实践管理科科长尹亚西等一行四人,驱车赶往1000公里外的第一师和阿克苏地区,跨越9个县乡,行程6天,走访了6个家庭,真正将“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深入落到实处。

   每到一个家庭,家访组的老师们首先与当地村委会及“访惠聚”工作队对接,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地民情及学生家庭情况,做到互通有无。在村委会和工作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家访组深入学生家中,与结亲学生及家属在一起,宣讲十九大精神,畅谈在党的领导下过上的好日子,介绍国家的助学政策。同时,也向学生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表现,解答了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鼓励结对学生不辜负父母家人的期待,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IMG_2225

家访组与当地村委会书记座谈,了解当地民情及学生家庭情况在家访中,基层干部细致扎实的工作方法,村中群众的热心帮助、学生家长的激动握手和热情招待,都给家访组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交流中时常有语言障碍,但端上的一碗热茶、提前准备好的新鲜水果和刚做好的美味饭菜,都在传递着各民族之间友善真诚的感情,让心田注入了一股暖流,久久不能忘怀。




IMG_2220

家访组与2015级中护1班学生玛依热·热合曼及其母亲亲切交谈




IMG_2210


2015级中护4班买热哈巴·司马义一家热情招待家访组一行




IMG_2369


家访组与2016级中护3班学生古丽皮叶·阿布都热合曼一家合影留念

“祝你生日快乐!”117日,恰逢与姚副校长结亲学生热纳古·吐迪的生日,姚副校长专程从县里买来蛋糕,与其家人一同庆祝热纳古19岁的生日。“谢谢姚妈妈让我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用我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国家!”烛火不仅点燃了新的梦想和希望,也让民族团结四字在心中深深扎了根。




IMG_2244


家访组与2015级中护5班热纳古·吐迪一家围坐在一起庆祝生日

“我们从小和汉族一起长大,互相信任,有难同当,像亲兄弟一样。我的孩子都去汉校,一定要学国语,汉校的老师和管理都非常好,我非常相信学校,共产党好,国家的政策好,让我们都过上了幸福的日子。”与尹亚西老师结亲的学生阿依佐热·艾尔肯,她的父亲艾尔肯·伊斯坎德尔是一名连长,曾获兵团民族团结进步个人称号。在交谈中,我们了解到,他们的连队中没有一家贫困户,也没有一个服刑人员,孩子们都有学上,干部村民都很重视民族团结,互帮互助,共同致富,他们切身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IMG_2413


2015级中护5班学生阿依佐热·艾尔肯一家与家访组一行亲切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民族团结就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做民族团结重在交心,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本次寒假家访联谊活动,用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学生家,把温暖送到学生及家人的心坎里,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使亲戚越走越近,感情越聚越深,让这个寒冬暖意融融。

  通讯员:王嘉莹

审核:姚慧 张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