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结亲家访欢乐多,民风淳朴情意浓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494

  

 按照石河子大学党委和护校党委的精心部署,为了更好地贯彻“总目标”,落实“三进两联一交友”,促进护校、一附院老师和结亲少数民族学生之间感情,了解结亲对象的生活、学习、家庭情况,帮助他们的困难,全方位了解结亲学生的学习、生活、实习、家庭等情况,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帮助他们及亲属的困难,或向上级党组织反映他们的困难需求,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心,鼓励结亲学生及亲人家属要贯彻落实总目标,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我和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秦敏、刘艳敏老师于2018112日前往和田洛浦县对结亲的学生进行家访工作。

 112日,我们三人我们来到和田洛浦县杭桂乡库木巴格村,看望刘艳明老师的结亲对象,我校165班学生努尔比耶汗·努尔麦麦提同学家。我们送去大米清油等生活慰问品,该生和妈妈以及奶奶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在随后的家访中,我们细心全面地了解结亲学生家长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和困难。努尔比耶汗的妈妈表示感谢学校和一附院老师的关心和支持,生活上面没有太大的困难,村委会和工作队对他们的关心比较到位。就是希望努尔比耶汗能够将来有个好工作,减轻家里的负担。我们老师勉励努尔比耶汗·努尔麦麦提同学努力学习,考上大学,在将来的工作中,我们老师也会努力督促努尔比耶汗认真学习,协助努尔比耶汗找到合适的工作,也希望努尔比耶汗的家人有什么困难能够及时地告知我们,我们一定尽我们最大努力予以帮助,我们也会随时关注他们的生活,做好和当地村委会工作队的联系沟通工作。同时欢迎他们有时间来石河子做客,参观访问我们学校和医院。努尔比耶汗的妈妈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再次表示感谢我们的关心,他们一定听党和政府的话,认真工作,努力贯彻落实“总目标”。

 随后,我们来到了库木巴格村委会和工作队驻地,联系到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努尔比耶汗一家的情况,并通报努尔比耶汗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纪律、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表达我们此次家访的目的,希望我们学校、医院和工作队、村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及时互通信息,共同关注努尔比耶汗及亲属的生活。同时建议工作队、村委会能够给予努尔比耶汗未来就业方面给予协助。工作队、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也向我们通报努尔比耶汗一家人的相关情况,表示他们在平时生活中给予一定的帮助和照顾,例如会在农忙秋收时安排专人帮助他们的农活,为他们及时办理好低保证明,享受到相关扶贫资金。他们表示欢迎我们学校医院来共同帮助他们的生活学习,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协助我们的工作。最后我们在“结亲”工作记录本上记录此次与工作队、村委会的交流内容,加盖他们的公章,留下工作痕迹并合影留念。

 113日,我们来到了洛浦县英巴格居民区,看望了秦敏老师的结亲对象,我校154班学生比艾司马汗·艾合提同学家。我们送去大米清油等生活慰问品,该生和爷爷奶奶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在随后的家访中,我们介绍了比艾司马汗同学在校期间的表现和现在实习的重要性,细心全面地了解结亲学生家长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和困难。比艾司马汗得爷爷奶奶表示非常感谢我们老师对比艾司马汗以及他们一家的关心和照顾,也向我们反映了他们生活上的一些困难,例如爷爷和奶奶岁数较大,慢性病的医保问题解决较慢,比艾司马汗实习结束后,全家非常想让她能够留在她的实习医院—洛浦县人民医院,比艾司马汗非常想念她的爸爸和妈妈,希望能和她们见面或者电话沟通。我们都一一做了记录,并且表示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这些困难。他们再次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系,他们一定会督促比艾司马汗考过护士资格证,努力落实贯彻“总目标”。

 随后我们来到了英巴格居民区居委会和工作队驻地,联系到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努尔比耶汗一家的情况,并通报比艾司马汗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纪律、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表达我们此次家访的目的,希望我们学校、医院和工作队、居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及时互通信息,共同关注比艾司马汗及亲属的生活。同时也希望能够给予加快比艾司马汗爷爷奶奶慢性病的医保问题解决,协助比艾司马汗能够留在洛浦县人民医院工作,帮助比艾司马汗和她的爸爸妈妈见面或者电话沟通。居委会负责人做了记录,并向我们介绍了比艾司马汗一家人的情况,表示会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尽力配合好我们的工作。最后我们在“结亲”工作记录本上记录此次与居委会的交流内容,加盖他们的公章,留下工作痕迹并合影留念。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比艾司马汗的实习单位—洛浦县人民医院,见到她的实习带教老师和科室主任,详细了解她的实习、学习、生活情况。得知该生实习期间表现较为优秀,我们老师都表示非常欣慰和高兴。随后,我们见到了洛浦县人民医院的张院长和护理部李主任,详细了解洛浦县人民医院的现状,并介绍了我们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和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热烈欢迎他们来到我校联系实习,招聘护理毕业生,并大力推荐比艾司马汗毕业后到洛浦县人民医院工作。张院长和李主任表示欢迎我们的到来,希望和我们护校以及一附院加强工作交流,尤其是在实习和就业方面,同意接受比艾司马汗同学到他们医院工作。

 最后我们在“结亲”工作记录本上记录此次与洛浦县人民医院的交流内容,加盖他们的公章,留下工作痕迹并合影留念。

    经历此次南疆家访,我们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决心和信心,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基层普通民众生活的真正关心和到位工作。作为一名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从内心思想到实际行动要重视家访工作,为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陈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