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走进彼此,情暖寒冬 护士学校赴和田家访组联谊活动纪实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407

  


按照石河子大学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护士学校积极开展寒假家访联谊活动,2018115日,护士学校学生科、一附院烧伤整形外科等老师组成的和田家访组登上了南去的列车,赴和田开展家访联谊活动。

    护士学校2016级中护1的热伊麦·买买提艾买尔家住和田市肖尔巴格乡艾提尔古丽村,2017级中护6的孜丽努尔·伊敏家住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办事处玉泉广场社区,这两位同学是此次家访组老师结的亲戚,按照行程计划,家访组最先到达了村委会以及社区的访汇聚工作组,了解了基本情况,在村委会、社区工作组的带领下,深入到学生家庭中。

 

    在热伊麦·买买提艾买尔和孜丽努尔·伊敏家中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几天里,学生家长关注最多的就是孩子上学的情况,学习能不能跟得上?生活上有没有给学校增添麻烦?中专毕业能不能继续上大专?毕业了工作包不包分配······ 。家访组成员学生科姚敏老师就学校的资助政策、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中职毕业继续提升学历的途径、毕业就业、《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情况详细的给学生以及家长解释,结合学生基础稍微薄弱,扎实做了几天学业辅导,并制定了寒假的理论学习计划以及安排了《石河子大学学生应知应会口袋书》的背诵学习。一附院烧伤整形外科医生重点结合十九大报告对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性以及新疆对医护人员的需求等情况,重点为学生和家长进行了梳理,引导学生好好学习,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学好知识,实现自己的价值,为社会做贡献。

在空闲时间里,家访组鼓励他们要贯彻落实总目标,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力争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民族宗教政策、学校优惠的资助政策等送到亲戚家,送到亲戚心里,学生和家长们表示非常认同。家访组成员还一起帮着打扫室内外卫生,为牲畜添加饲料,一起生火、一起做饭、一起劳动、一起联谊,通过点滴小事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汇聚了交往交流交融的强大正能量,夯实了民族团结的坚实根基。

按照计划,家访组在村委会、社区工作组等部门的带领下,扎实做好了区情、民情等调研工作,并倡议社区组织我们护理专业的学生假期协助入户调查,帮助卫生室宣传医护知识、测血压等; 引导学生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丰富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的知识。

寒假家访联谊活动,深入亲戚家中,走进彼此,情暖寒冬。


来稿人:姚敏

审核人:别广谊、张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