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孟卫民参加护士学校“结亲周”民族团结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363

  

  为贯彻落实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关于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部署,1226日,2016级中护123班在一阶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心与心相伴,手与手相牵”民族团结主题班会,让这个寒风萧瑟的冬天温暖了起来。

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孟卫民,护士学校校领导老师及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三、第五党支部的结亲老师参加了本次班会。

民族团结主题班会在一支动人的民族舞蹈中拉开序幕,接着各民族学生代表为同学们讲解自己民族的风俗礼仪,让同学们一睹各民族的风采。

结亲故事分享环节,结亲的老师和学生讲述了他们之间发生的动人故事:受伤时心疼的眼神,受挫时耐心的鼓励,获奖时由衷的赞扬,生活处处的关心,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结亲老师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结亲周”活动中,结亲老师们深入教室、宿舍、食堂,将活动精神落到实处,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使“民族团结一家亲”真正走进各族师生的心坎里。

班会在庄严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在三位不同民族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起立宣誓:“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遵纪守法、团结友爱、共创文明和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庄严的宣誓让“民族团结”四个字,深深地刻在师生心中,更好地落实到彼此的行动中。

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孟卫民作总结寄语,他强调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能有前途,民族才能有希望。各民族之间要交往,交流,交融,只有民族团结,我们的国家才会繁荣,我们的力量才会壮大。


通讯员:邝凯 威王薇

摄影:王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