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举行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民族团结“结亲周”联谊汇演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590

  


为树立典型、鼓励师生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展现我师生蓬勃向上锐意进取为校争光的良好风貌,深入推动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1223护士学校春晖堂隆重举行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民族团结“结亲周”联谊汇演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卫民、高职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锋、工会主席田丽萍、团委副书记梁修韦,一附院组织科干部、临床科室医务人员以及护士学校党委书记张忠伟、副校长姚慧、全体师生员工参加会议。

护士学校党委书记张忠伟2017年度总结并致新年贺词。张忠伟指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学校充分展现了团结进取、勇于开拓的精神风貌。我们按照教育部加快职业教育结构性改革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大部署和“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办学体制机制为重点,以探索“后示范”建设创全国职业名校为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科学发展。新的一年,学校要凝聚全师生员工的正能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努力在建设成为新疆一流的国家示范院校进程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再铸新辉煌。

护士学校副校长姚慧宣读表彰决定,教务科科长傅红琼宣读表彰文件,学生科科长别广谊宣读校发学、团表彰决定。

随后,与会领导为各类奖项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全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卫民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希望护士学校不断提高培养人才质量。多为兵团多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多为兵团基层各卫生单位输送人才。二是希望护士学校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紧迫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结亲师生携手,共谱团结乐章。民族团结“结亲周”联谊汇演在师生《和谐新疆》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唯美动人的歌声带大家领略了和谐团结的各民族情谊;舞蹈《风酥雨忆》以婀娜的舞姿表达了江南少女的脉脉柔情;吉他弹唱《楼兰》以青春欢快的节奏,传递着浓浓的维吾尔族风情;小品《血浓于水》深情讲述了发生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的感人故事;精彩节目应接不暇,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联谊汇演在《天山儿女》的歌舞声中圆满落幕,各族师生用真情演绎了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温馨场面,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伟大祖国和团结新疆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民族团结一家”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重要性,充分展示了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学子的铮铮风采。


(通讯员:杜陈晨 孙嘉伟 摄影:尹亚西 周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