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444

  

  

1215日,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护理职业教育联盟主办的全国首届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山东省滨州职业学院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17所中高职院校、229名教师选手参赛。比赛项目分为三大类:理论考核、说课程和临床护理技能操作。竞赛对参赛教师的职业教育教学能力、知识应用能力、技能操作执行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及人文素养等进行多方面考察。我校两位护理教师在姚慧副校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我校王文婷老师获得中职组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白茹老师荣获优秀奖,学校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突出了5个“首次”:首次针对护理专业教师;首次针对教学能力;首次将护理课堂教学与临床护理技能作为教学能力引入赛项内容;首次增加说课程环节;首次运用标准化病人设置情景案例考察护理教师的临床技能。我校一直以来对教师、学生的各项技能比赛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教研室多次组织老师进行研讨、观摩、请专家把关并创造条件让参赛老师有更多的时间备赛。此次比赛表明我校护理教师在全国中职卫护校教师的教学能力方面有较高水平,我们将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路上努力前行,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IMG_20171217_141457_HDR

(教务科王文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