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第八届学生合唱节

发布者:hsxx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445

  



“一二九”前夕,我校第八届学生合唱节于123日下午在石河子大学南区春晖堂隆重举行,来自学校中职组2016级、201720个在校班级组成18支参赛队共计1600余名学生共同唱响青春之歌。护士学校党委书记张忠伟、副校长姚慧以及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整场比赛。




合唱节以青春献礼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氛围下,我校青年学子用属于自己的方式表达了爱校爱国情怀。每支参赛队演唱两首曲目,其中石河子大学校歌《母校,我永远的家园》为必唱曲目,也是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环节,优美的歌声传递着众多学子别父母、离故园、赴边疆的感慨,表达着他们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七子之歌》、《大学问》、《解放军的天》、《爱我中华》、《明天会更好》等选唱曲目表达了石大护校学子不一样的情怀,展现了新时代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情操。

比赛由我校纪委办公室、学生科、教务科、临床实践管理科、工会等办公室老师担任评委。最终,2016级助产班 、2016级中护3班与2016级涉外合队获得一等奖,2017级中护4班 、2016级中护1班等班级获得二等奖,2017级中护2班、2017级中口班等班级获得三等奖,2016级中护6班、2016级中护2班 等班级获得优秀奖;张慧敏、张婉婷李欣荣等分获最佳指挥奖、最佳领颂奖、最佳领唱奖。

一二·九大合唱比赛是我校的一项传统赛事,也是我校推进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参与人数最多、参与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倍受广大师生欢迎的一项精品校园文化活动。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激情。

(  图:周小飞,文,杜居岭、别广谊)